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登山變像,榮美經驗 - 2020年06月10日週三 馬可福音9:1~13


f:id:piaoriyong:20200610080701j:image

以利亚,摩西显现,并与耶稣一起说话。以利亚是先知的象征,摩西是律法的象征。
在这个异象中,他们两个人的显现并与耶稣在一起,告诉读者先知们的话是指向耶稣的,律法的终结也是借着耶稣完成的。代表他们二人的职分都是指向耶稣,让门徒和我们知道相信的对象就是耶稣基督。
“这是我的爱子,你们要听他”。这是天父的声音。基督就是神的话,也就是圣经。神的旨意是让我们常常听神的话。
读神的话会知道里面写的内容,但有可能不去顺从。如果,用“听”的心态读圣经,必定带来”回应“。因为是听到说话,所以要做出回应。
神希望我们“听”神的话,听了以后必须做出回应,这才是活泼的读经。


撒母耳记上 3:10 撒母耳回答说:“请说,仆人敬听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