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圣洁才蒙神喜悦


f:id:piaoriyong:20210204081900j:image

创世记 35:22 和合本

22 以色列住在那地的时候,流便去与他父亲的妾辟拉同寝,以色列也听见了。

 

灵修笔记:

流便与他父亲的妾同寝,这在以色列中是不允许的败坏的道德行为。雅各在临终前为孩子们祷告的时候提到流便说“但你放纵情欲,滚沸如水,必不得居首位”(创世记49:3)。流便作为长子应当得到长子的名分和祝福,但是因着他的放纵肉体而失去了。所以,在历代志里提到此事,“ 以色列的长子原是流便;因他污秽了父亲的床,他长子的名分就归了约瑟。只是按家谱他不算长子。”(历代志上 5:1 )

以扫体贴肉体而失去了长子的名分,流便因放纵情欲而失去了长子的名分和祝福。神是圣洁的神,“自洁”的人是蒙神喜悦,体贴罪的人得不到神的喜悦。

求主洁净我们的内心,不让罪在心里生根结出罪的果子,就是罪行。让神的恩典和爱充满我们,成为我们抵挡罪的强大动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