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热线


f:id:piaoriyong:20210220082403j:image

埃及记 1:13-14 和合本

13 埃及人严严地使以色列人做工, 14 使他们因做苦工觉得命苦;无论是和泥,是做砖,是做田间各样的工,在一切的工上都严严地待他们。

 

灵修笔记:

生活的残酷,有时让人感到自己的命苦而叹息。面对“苦命”,我们是要自暴自弃还是百折不挠。我想答案都不在这两者当中。

埃及的法老故意苦待以色列人,使他们觉得自己命苦。以色列人确实很苦,每天没日没夜地做苦工,没有安歇。奇怪的是,法老越苦待以色列人,他们的人口就越增多,变得越强壮。他们旺盛的生命力的背后有神的眷顾。更让我们欣慰的是,神知道他们的苦情,听到了他们的叹息声,兴起摩西来拯救他们出埃及

  面对看似“苦命”的处境,我们有一条“热线”连于天上的神,祂始终垂听我们的呼求,成为我们及时的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