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未完使命,仍須努力 - 2020年06月30日週二 馬可福音16:1~20


f:id:piaoriyong:20200630081721j:image
马可福音 16:1 过了安息日,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雅各的母亲马利亚并撒罗米,买了香膏要去膏耶稣的身体。

耶稣复活的第一个证人是两位妇女。按照当时的习俗,妇女们的见证是无效的。圣经却使用两位妇女作为耶稣复活的见证人,这在当时很缺乏说服力。
圣经记载的本是事实,并不是为了迎合人的口味,得到人的证明。无论人信或不信,事实就是事实。
很可惜,耶稣复活的第一个见证人不是弟兄。妇女、孩子是社会的一群弱势,耶稣却称赞他们的信心。反而,那些大使徒们的信心弱不禁风。
更多夸耀和自信自己能力的,信心就会弱小;更多承认自己的无能,就更愿意信靠神,信心就更大。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看到自己如同无有,如果不靠着神的恩典,自己无法面对明天。
如果,能这样看待自己,永远就不会缺乏能力。

马太福音 19:14  耶稣说:“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,不要禁止他们;因为在天国的,正是这样的人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