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真正的割禮 - 2020年08月28日週五 羅馬書2:17~29  


f:id:piaoriyong:20200828082922j:image

罗马书 2:28-29 和合本

 28因为外面作犹太人的,不是真犹太人;外面肉身的割礼,也不是真割礼。 29惟有里面作的,才是真犹太人;真割礼也是心里的,在乎灵,不在乎仪文。这人的称赞不是从人来的,乃是从 神来的。 

 

受割礼的不都是真犹太人,受洗的也不都是真基督徒。 割礼是把身上的一块肉割去,表示把“肉体”(体贴罪的本性)割去;洗礼表示死与复活,表示与基督一同死,一同复活。没有信心,只有外表的记号,不能让人更追求圣洁,只让人徒有虚名。唯有圣灵,才能洗净人的内心,作真基督徒。

圣灵让人与基督一同死,有与基督一同复活,得到新的性情,新的本性,与神圣洁的生命有份。这样的人,才得到神的称赞,而不是人的称赞。

 

 罗马书 6:8,12-13 和合本 

8我们若是与基督同死,就信必与他同活。 12所以,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作王,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。 13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;倒要像从死里复活的人,将自己献给 神,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 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