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作神軍隊的元帥 - 2020年10月08日週四 約書亞記5:10~15


f:id:piaoriyong:20201008082222j:image

约书亚记 5:12 

他们吃了那地的出产,第二日吗哪就止住了,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吗哪了。那一年,他们却吃迦南地的出产。

 

 吃了40年的吗哪终于停了。什么好吃的东西,如果吃了40年,估计也感觉不到什么味道了。

吗哪,就是一个味道很“单调”的食物。神赐给吗哪的目的是操练他们的信心,让他们知道“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,而是靠主口里所出的一切话”。

 

 “单调”,“苦涩”的生活也是神给的。为的是让人在这种环境中仍信靠神而感恩。好让人有一天吃到“迦南地的出产”,也就是过上“好日子”的时候不至于忘记主的恩典而堕落。 

 

神加给我们“旷野”的“单调”生活,是让我们学会生活上“凡事感恩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