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回自己的帳棚去 - 2020年10月27日週二 約書亞記22:1~9


f:id:piaoriyong:20201027081621j:image

约书亚记 22:4-5 

4 如今耶和华你们 神照着他所应许的,使你们弟兄得享平安,现在可以转回你们的帐棚,到耶和华的仆人摩西在约旦河东所赐你们为业之地。 5 只要切切地谨慎遵行耶和华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诫命律法,爱耶和华你们的 神,行他一切的道,守他的诫命,专靠他,尽心尽性侍奉他。”

 

争战结束了,两个半支派回到自己的家人那里,终于可以过平安的生活。这时,约书亚给他们的话,却是让他们“爱神、信靠神、事奉神”。因为,除此以外他们不能真正享福。

人活着真的不是单靠食物,而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。离开神的话,即使地出产丰富,偏离了神的道,这些食物也进不了他们的口。即使进了他们的口,他们的灵魂却不知饱足。

不仅个人,如果家庭,教会,社会,没有爱神的道德基础,即使拥有丰富的物质,也尝不到幸福和喜乐。

幸福与否,快乐与否物质和财富不是决定因素,而是与神的关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