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多结果子的人


f:id:piaoriyong:20210218082427j:image

创世记 49:22 和合本

22 “约瑟是多结果子的树枝,是泉旁多结果的枝子;他的枝条探出墙外。

 

灵修笔记:

  有的人一辈子就是为了自己活着;有的人一辈子为了别人活着,带给许多人帮助和益处,建造别人的生命。

  雅各对自己孩子的祝福中,对约瑟的祝福格外引人注目。约瑟比喻为多结果子的树枝,不仅自己“结果子”(美好生命品性的表现),而且“探出墙外”,“墙外”的人也能“摘着吃”,也就是借着自己让别人得到益处。借着约瑟全家得救,整个以色列民族得救。

  有限的人生应当如何活着?希望成为“探出墙外”的人生,犹如约瑟、耶稣一样,带给别人生命和益处。

  一粒麦子不死,仍旧是一粒,如果死了就结出许多果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