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不徹底的後果 - 2020年11月20日週五 士師記1:22~36


f:id:piaoriyong:20201120075329j:image

士师记 1:28-30 

 28 及至以色列强盛了,就使迦南人做苦工,没有把他们全然赶出。 29 以法莲没有赶出住基色的迦南人。于是迦南人仍住在基色,在以法莲中间。 30 西布伦没有赶出基伦的居民和拿哈拉的居民。于是迦南人仍住在西布伦中间,成了服苦的人。

 

 主的命令是把迦南人从应许之地赶出去,不然神的百姓会受到偶像崇拜的影响而远离神。但是,百姓们没有继续争战,选择了与迦南人的共存。

这个后果导致引诱他们的心随从当地人的偶像崇拜,激起神的愤怒。

 

 我们与罪与世俗的价值观无法共存。不是持续地争战就是受它们的影响而转去跟从。

成为基督徒就意味着持续地争战,只要不放弃争战我们就必得胜,反之,就必被吞灭。 

 

今天,在你我的心里,继续与罪与世俗的价值观争战,让属天的价值观和圣洁居我心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