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约的信实


f:id:piaoriyong:20210205081309j:image

 

创世记 36:1-2 和合本

1 以扫就是以东,他的后代记在下面。 2 以扫娶迦南的女子为妻,就是赫人以伦的女儿亚大和希未人祭便的孙女、亚拿的女儿阿何利巴玛,

 

灵修笔记:

神的应许借着雅各传承下去,而以扫没有在神的应许之内。从以扫后代的记录可看出,他们后来成为不认识神,抵挡神的百姓的民族。亚玛力人就是以扫的后代,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,首先迫害他们的就是亚玛力人。直到大卫作王,亚玛力人一直是以色列民族的仇敌。

  雅各的后代,也就是以色列民也常常悖逆神,但是他们能存续下来是因为神与他们之间的立约,神的应许在他们身上。因着应许,神的慈爱没有因他们的悖逆而离开。

神与我们之间的约和应许何等宝贵,因为祂的信实保证不会从我们身上离开,保守带领我们到天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