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KUROU書斎 Piaoriyongの日常

池袋で牧師をやっています。クリスチャンとして、牧師として日常を綴る

冒险


f:id:piaoriyong:20210305081855j:image

埃及记 14:11-12 和合本

11 他们对摩西说:“难道在埃及没有坟地,你把我们带来死在旷野吗?你为什么这样待我们,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呢? 12 我们在埃及岂没有对你说过,不要搅扰我们,容我们服侍埃及人吗?因为服侍埃及人比死在旷野还好。”

 

灵修笔记:

  很多人不喜欢变化,喜欢安逸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。我们也不太喜欢走不熟悉、没人走过的路。我们更喜欢走大家走的路,看似使人安心。

  神带领以色列百姓出埃及进入应许之地,所走的路是他们未曾走过的,是窄路,需要信心。但是他们喜欢没有神的埃及的生活,因为那里是他们所熟悉的。

成为基督徒就意味变化,而且让我们走未曾走过的路,好像是冒险。神让我们从这个世界中分别出来,与祂一同冒险。既然我们的信仰之路未曾走过,走的人也少,我们就要时刻凭着信心,靠主向前行,而不是留恋过去不认识神的生活。那条路走的人多,路又宽,也好走,但是通往灭亡的路。